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毛盖图

有一种撤退叫胜利 有一种占领叫失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侄子结婚  

2011-04-10 11:43:34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侄子马上要结婚了,帮着忙活是必然的,感慨也颇深

身在三线城市,房价不是很高,但是购了房子,装潢一下,买了车子,车库,几大件加起来,一夜之间小两口就是百万身家了,还有没有存款就不比打听了。在当今的中国社会,这样一夜百万以上当然会是个很大的阶层,但至少是令人羡慕的一代。想起当年自己结婚时,租个30平米的平房,家里除了有个天鹅彩电外,就剩下个手电筒是家用电器了,车子,金子,想都别想,自己贷款买楼前,结婚8年租过7次房子,弄得现在想起搬家的事就头疼。真是生活在两代的人俨然生活在两重天啊。

羡慕侄子的同时,自己也该有点危机感,十几年后,我们家这个少爷结婚的时候,大概一百万挡不住吧?嘿嘿,努力吧,谁让咱是中国的老爸,不为孩子全方位负责是不行的,儿子有意见,亲属会指责,朋友看不起,自己也觉得心中有愧。我把现在大多数中国人的一生总结为三句话。前三十年东讨西伐飘若浮萍,再三十年南征北战舍命积攒,后三十年孤苦伶仃凭天由命。

嗯,兴许十几年后,我那儿子结婚时,有房有车有金钻的同时,还得在海外有别墅吧?

那时,该当如何?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2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