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毛盖图

有一种撤退叫胜利 有一种占领叫失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对发小的困扰  

2011-04-20 08:48:08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和伟是在农村一起长大的发小,又是高中同学,期间大学时和参加工作最初几年少有音讯,最近几年因工作上的关系一直有往来。人说当今几种人走得最近:部队一起跨过枪的,学校一起同过窗的,从小一块露裤裆的,还有一起下过乡的。兵役制改革后,因一起生活战斗的年头短了一年,战友的情分差了些;而现在50岁以前的人大多都已经不再有下乡的经历,因此,同学和发小的情意显得尤为重要。因为发小和同学的双重关系,所以和伟的友谊非同一般,平时走得有点近,但接触多了,感觉彼此之间有些事颇难相处,多半是性格的原因。伟家里姐姐妹妹多,他是独子,从小娇生惯养,虽然并不是脂粉气很浓的那种,但为人处事总是酸了酸气的,身边的事总是看不惯,什么事都妄加非议,做起事来少了些男子的爽快和仗义,朋友之间有什么事也很帮忙,但冷言冷语也多得很,啰啰嗦嗦,婆婆妈妈,闲言碎语,讥讽挖苦没完没了,似乎不论干什么,不管多大的事情都要个人情,总是帮了别人的忙,却让人感到很不舒服,知道他性格的还好,不知道的人难免多些误解:这人怎么这么琐碎,这么婆婆妈妈,怎么口中尽是些是非?

究其原因,大概是因为伟在家里独子,家里娇惯的过分,再者大概是因为姐妹太多,在是非堆里泡的多了,自然就有点琐碎尖酸了,但他并不知道自己的问题,有时善意的提醒几句,人家会继续以尖酸刻薄反驳一番,看来他会尖酸刻薄一生一世了。

养儿不一定都如孙仲谋,但注重培养一下男儿的风貌是应该的,君不见当今社会有多少男子,男不男女不女的样子看了就让人浑身起鸡皮疙瘩?其实这样的人也很痛苦吧?正如最近看《剑雨》里那个太监说:我恨我是个太监,我恨我没有胡子,我恨我的声音。其实他恨的不是他的没胡子,恨的不是娘娘腔,而是随之迷失的男人的刚阳,男人的爽朗,男人的仗义,男人的胸怀,甚至是男人的孤独、寂寞和沉默,以及男人独有的忧伤。

不希望身边的朋友娘娘腔,更不希望自己的儿子缺少刚阳,该是大多男人的愿望吧。可惜,伟的性格早已成型了,没法改变了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