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毛盖图

有一种撤退叫胜利 有一种占领叫失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年轻真好  

2011-04-26 15:49:0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办公室对面的篮球场开始有少年在打篮球了,争抢投篮的少年们看起来十六七八岁的年龄,正是青春年少好时光。隔窗注目许久,很羡慕,渐渐地追寻到好多年前曾经活跃着的自己的身影。那时功课没有现在的孩子们这样紧张,夏天放学后回到家里,放下书包第一件事情是骑上自行车到几公里外的荒野地割猪草,这是我们那个年代许多孩子家里给留的任务,如果这个“功课”不做,猪仔们会饿死,每天放学后急急忙的去,汗流浃背的割,驼上一麻袋卸在家里,飞一样的奔向球场,因为天已经快黑下来,而且附近只有这么一家水泥地面的球场,去晚了就没地方了,伙伴们谁去的早就先占上地方。为争夺场地打得不可开交的事件屡屡发生,有时候往往球技高的一伙会更有优势,因为毕竟大家都更喜欢和球极高的人对练。

从十一二开始每天泡在球场上,球技自然有些功底,记得15岁到西安时,自然成了年级的球星,被破格提拔为体育委员,是因为拿了全校初中部元旦越野赛的冠军,也和球技尚好不无关系。曾经的年少时光,还真的因为体育好搏得同龄的推崇呢?

留恋那段无忧无虑的时光,那种自然洒脱,随性释放的生活状态是成年人不可能有的,现在的条件好了,业余生活却定格在电视,电脑上,有时做梦时就会想,长此下去是不是我会成为头脑极大,四肢孱弱的大头娃娃呢?有时真的希望自己是一个动脑少一些,动手多一些的车间工人,时不时从事些体力劳动,发一身大汗,四肢酸软的躺在床上,发出沉沉的鼾声,该是多么的美啊,用我们陕西话讲:美地很!

所以,归根结底我们留恋年轻岁月,其实留恋的不仅仅是年轻的身体,更多想要找回的是年轻的心,而年轻的心,就算有时会有些许苦涩,细品起来也是甜甜的,纵然有时也会有些许苦恼,但不会沉重,就算有时也会有些烦扰,也不会夹杂着乱七八糟的浮尘。

年轻真好!遗憾的是想到这些时我们已不再年轻,而年轻的时候我们却并不知道年轻有多么多么的珍贵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