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毛盖图

有一种撤退叫胜利 有一种占领叫失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记不记得又何妨  

2011-08-18 16:56:37|  分类: 记事本_美文收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年华,不过一指流砂。我们总是试图记住生命中出现的一个面庞,一个气息,一个事件。可是,时光太过匆匆,记忆太过清浅,于是,记住的,便也无声无息地,遗忘了。然而,所谓遗忘其实往往是一种表象,大多数的遗忘都是一时想不起来,或者是一种有意的对现实地一种回避。

世间也许有遗忘,但我相信世间没有永远的遗忘。

记住是因为何等的印象深刻,因为他善良,她清纯,他留下无尽的韵味,忘记是因为他何等的普通,何等的平淡,何等地默默无闻、多年以后,岁月轮唆,其实以为什么都可以忘记,其实以为什么都无所谓,然而有些事情是不为岁月所携领的,记忆中有可能暂时的断片,但真正心理所拥有的不为岁月的涤荡而消逝。就像一个人的阅历,可以不在档案中,可以不在纸上,但会永远深埋在你的心里。灵魂?如果有灵魂,就算肉体消失,也会和你的灵魂一起走向未知的地方,因为这一切已经深埋在你的心里,和你的灵魂相伴。因此,有些事情其实无所谓忘记,无所谓想起,不管你放的下,还是拎得起。只要你的灵魂还在,只要你的良知不灭,就算你暂时把它所谓的忘记,其实是存放在某个自欺欺人的不显眼的地方,总有一天他会找到你,和你的良心清算,不管你愿意还是不愿意,他都存在,他都永远属于你,贴在你心灵的某个位置,摘不下,剪不掉。因为他已经是你生命的一部分,甚至会和你飘逝的灵魂同在。所以,有人讲:做人要厚道哦!说这话的人要么是随心所欲的发着呓症,要么就是深悟人身本是因果报应的真谛。但不管怎样,我相信人生在世,所谓善恶,所谓钱财,所谓荣辱,所谓富贵,本是生不带来,死不带走的。一切的一切,用不着哲人大师指点,用不着向所谓偶像的学习,只要对得起良心,只要不袭扰自己的灵魂就是做人的准则。

因此,生命中出现的每一个面庞,每一个气息,每一个事件串起我们人生的履历,但是履历不是让别人看的,而是让自己品味的,正如某某所言:“当我们回首往事的时候......”,只要品味起来有味道,有滋味,有品头,其实没必要管他别人认为你的履历好不好,只要觉得自己的人生有品头,有味道,经得起品味,就足够了。如果是这样,生命中的某个面庞,某一个气息,某一个事件记不记得,是不是深刻,又有何妨?更何况,有些人有些事有些气息,其实不是你想要忘记就能忘记得呢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