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毛盖图

有一种撤退叫胜利 有一种占领叫失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见了,不如不见  

2011-08-03 16:55:43|  分类: 记事本_美文收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小镇酒馆,很意外的,见到你。

很熟捻的回忆。

那时的月亮是什么颜色,我不会忘记,很美,很清凉,很恬静,似乎总是挂在你家门前那棵老树上,白天是红红的苹果。那棵老树还在吗?还时常挂着月亮?苹果还那么红吗?

那时小河对岸的草丛里鸟蛋比星星还多,煮着吃,烤着吃,生吃也不赖,你曾无数次的把我们赶走,呵护着小鸟的子女。还记得那些鸟巢吗?还有深深过膝的水草?

那时的野百合开遍村前的田野,采回来,放在瓶子里,不断地换水。野百合旁边的猪草叫什么名儿来着?一天陪你去几次?我不记得了,你呢?

那时过家家时你常为扮演小媳妇而羞涩,不让你参加,总是哭鼻子,还记得总爱跟在谁的身后叫哥哥么?你那好听的乳名儿叫什么来着?

天哪!这个打扮妖艳的女人是你吗?这个和三个女伴一气喝一箱啤酒的女人是你吧;那个往酒瓶里撒尿的坏孩子是你的吧;这个打电话时称对方为死鬼的女人是你吗?这个傲慢的把钱摔在酒店柜台上的女人是你吧;这个衣冠不整走出酒店的女人是你吧;这个骂拒载的出租司机王八蛋的女人真的是你吗?

我糊涂了吗?我老了?我眼神不好了?

那时的月亮、小河,还有野百合,总爱走在我的梦呓里,你知道吗?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0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