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毛盖图

有一种撤退叫胜利 有一种占领叫失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年,泰坦比克  

2017-12-20 08:25:4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二十年前的此时,我正在上海,在上海生活了一年半,没有太多的消费,毕竟一个人在千里之外工作,家里老婆一个人照顾孩子,孩子不到3周岁,我的工资加上出差补贴也不不高,因此,平时很节俭,很少下馆子,和同事一起自己开火做饭,出门坐公交,几乎从来不打出租车。
       当时,现代化的标准院线刚刚兴起,电影票和收入比较是很贵的,但有人看了《泰坦尼克号》回来,说是很震撼,一狠心一跺脚,花四十元钱买了一张票。结果就别说了,并不像人们说的那样感动,我一滴眼泪没流,只是回来后一宿没睡着,脑子里面只有四个字——不离不弃,这个信念支撑我在上海坚持了一年半,回到自己的家时,儿子竟然躲在妈妈的身后,把我视为陌生人。
        往事如烟,20年了,小李已经从一个帅哥变成了《荒野猎人》中的野人,我依然生活在这个小城,儿子去了上海,去追寻我当年的梦。当年的合伙人,据说在一家房地产公司做中层干部,混得好坏不说,在百度中可以查到他的名字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